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南充市院以“五个坚定不移、五个全力以赴”为统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 2017-11-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省院和市委的要求,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先后以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全院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大会、检察长讲主题党课、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形式,以“五个坚定不移、五个全力以赴”为统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检察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通过学习,广大检察人员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的意义,是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了进一步抓好落实,市检察院党组提出“五个坚定不移、五个全力以赴”的要求:

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以赴用党的最新思想武装检察人员的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贯彻,要强化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新思想作为武装头脑的法宝、引领思想的纲领、推动实践的遵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路线方针政策和检察工作部署在南充检察机关落实得更坚定、更坚决。

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南充市委把全力脱贫攻坚作为全市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检察机关不仅要对接好帮扶乡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下决心、下功夫、下深水,确保帮扶村按时退出、贫困户如期脱贫,而且要结合检察职能的履行,助力脱贫攻坚,保证群众脱贫、干部优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力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全力以赴为“建设成渝第二城”贡献检察力量。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南充市委提出的 155发展战略”完全顺应时代要求,完全契合中央精神,完全符合南充实际,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把握和谋划,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把检察人员放在服务大局的大潮中去锻炼成长,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和工作业绩,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和成绩全力彰显检察人的担当,我们要把握现在、放眼未来、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南充检察工作新局面。

四是要坚定不移贯彻“五位一体”全新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南充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党的十九大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南充市委提出了“专注发展抓经济建设、蹄疾步稳抓政治建设、优势优先抓文化建设、共建共享抓社会建设、持之以恒抓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省检察院提出了“把牢方向、全面履职,助力发展、打造检察铁军”的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全面对接、全面落实,把牢方向抓好班子,加强培训建好队伍,加强领导抓好基层,查漏补缺抓好目标,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五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全力以赴肃清南充拉票贿选案余毒。党的十九大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委部署了坚决打赢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彻底肃清拉票贿选余毒,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南充良好政治生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察机关要强化教育抓好思想引领,鲜明导向打造过硬队伍,大抓基层筑牢战斗堡垒,正风肃纪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保持高压强力惩贪治腐,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员,落脚到每一项检察工作。

(据主题办公室材料)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