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2018-03-2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1日上午,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基层院检察长,市院机关内设部门负责人,基层院办公室主任,市院人民监督员及特约检察员参加了会议。市院机关中层副职和部分青年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从早上九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上午的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敏主持。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周检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服务南充发展大局中,维护社会稳定中,司法办案惩贪治腐中以及深化改革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示了良好的检察形象。 

    周检要求,2018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跟党走;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书写检察监督新答卷;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要求,着力护航“155发展战略”;敏锐捕捉改革交汇机遇期,竭力激发监督质效内生动力并努力打造高本领检察队伍。 

    科技改变一切。上午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位于顺庆区的欧香智慧小镇参观了VR以及裸眼3D技术馆,现场的检察官们纷纷上前体验,感受科技带来的奇妙变幻,立体的视角效果犹如身临其境,给检察官们注入了科技新思维。 

    下午3点,会议继续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岚主持会议。营山、仪陇、阆中、高坪四个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市检察院对2017年度基层先进集体、个人以及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南检之星”进行了表彰。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和各基层院检察长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呈交检察长周永刚。各区县检察长还签订了2018年度《一院一品重点工作责任书》。 

   让我们以奋发强进之心,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谋新局,开新篇,启新程,助推“成渝第二城”建设,贡献更多南充检察力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