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南充市院成功举行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
   作者: 2018-06-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1日,南充市院举行了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

本次竞赛,是根据高检院、省院的安排,由南充市院政治部、刑事执行检察局承办的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人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同时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的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市院及九个基层院共选派了长期战斗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岗位第一线,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的2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采用了笔试和答辩两种形式进行。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百分之七十,答辩成绩各占总成绩的百分之三十。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全程严格监堂、严肃考纪。答辩采用视频案例、文字案例相结合,由选手提前半小时准备,现场从三题中随机抽二题即时作答,并回答评委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整个竞赛活动,既考察了选手们的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知识,也考察了选手们的仪表礼仪、语言能力,更考察了选手们刑事执行检察活动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监督的水平。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核。

本次竞赛活动受到了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派员参与笔试监堂、作为答辩的评委,确保了竞赛的公平公正。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全程观看了竞赛活动。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