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检察铁军”如何锻造?最高检提出四个“铁一般”要求
   作者: 2019-05-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5月16日下午举行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和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政治责任和神圣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检察工作、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的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要学深悟透、武装头脑、见诸行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贯彻好执行好。

△要落实好政治建检、改革强检、科技兴检、从严治检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检之路。

△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铁军。

△要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确保检察队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自觉地体现在检察工作中。

△要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

△要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补短板,强弱项,把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好。要加强全系统全员培训,用好“检答网”,切实解决能力不足问题。

△要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体检察干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
会议指出,要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司法目的同司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特别是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节约司法资源、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戾气、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落实方式和环节,也最能体现四个“铁一般”的要求。要充分运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着力培养、发挥检察人员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主导能力和作用,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出检察人应有的贡献。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