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来川出席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并开展调研
   作者: 2019-12-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基层检察院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建设,11月25日至29日,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开班。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胡尹庐主持开班仪式。

    冯键介绍了四川基本省情和四川检察机关概况,代表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和检察同仁表示热烈欢迎。

    胡尹庐要求培训学员认真学习潘毅琴主任的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潘毅琴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基层检察院是全部检察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和基层检察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标准、新挑战、新考验,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摆在优先位置,不断创新思路措施,下功夫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过硬基层检察院。要着力推进理念变革,全力打造理念先进、昂扬向上的过硬基层检察院。要着力推进职能转变,全力打造职能优化、运行高效的过硬基层检察院。要着力推进素质建设,全力打造业务精湛、公正司法的过硬基层检察院。要着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过硬基层检察院。

    开班仪式后,潘毅琴一行还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及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座谈,听取四川检察工作、检察政治工作和基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冯键主持调研座谈,汇报了6个方面的工作建议,表示潘毅琴主任的讲话,对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为检察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提出了明确要求。四川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潘毅琴主任的指示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5日下午,潘毅琴一行前往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实地调研,参观宪法墙、检察官法墙、院训墙、六器精神墙、新检影展示区、院史室等“以文化人,以人兴检”为主题的检察文化空间。实地考察支部园地、党员之家等以“党建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党建工作展示区。听取检察干警讲述的“检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高新探索'”专题。观看“成都高新区院检察文化汇报片”。

    潘毅琴在调研中指出,四川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队伍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取得了明显成效。几个基层检察院分别代表不同地域、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检察院作了发言和展示,作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潘毅琴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战略定位,全力打造“五个过硬”基层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等陪同实地调研。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