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南充市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2021-03-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5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乐作动员报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主持会议并作重点部署。

 

为了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

 

罗乐指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100年新起点,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政治建检、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

 
 

罗乐要求,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市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两级检察院务必抓紧抓好。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要深刻反思检察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增强检察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上来。二是总体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坚持以政治引领贯穿始终,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坚持全面从严,标准从严,领导从严,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坚持改革创新,把落实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求实效;坚持开门整顿,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畅通联系群众、收集民意的渠道,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三是工作部署要进一步做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两级院党组和检察长承担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各内设机构承担直接责任,每一位检察人员都是具体责任人。要作实作好统筹,要把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要用活用好政策,全面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来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整风行动、铸魂强基式的主题教育。 

 

 

吴利平在总结时强调,罗乐检察长围绕切实增强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的检察自觉、切实把握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任务、切实增强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质效、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走实走深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全市检察干警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对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两级检察院要切实做到“四个务必”:一是务必部署到位,确保完成任务;二是务必狠抓落实,担起主体责任;三是务必统筹兼顾,推动双战共赢;四是务必注意安全,杜绝发生事故。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全市800余名检察人员接受教育。 

 

会后,罗乐看望了市院教育整顿工作专班人员,鼓励大家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干好专项工作,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