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开班了!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传承“两德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2021-06-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南充市检察院组织43名党员干部,在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程红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的带领下,来到仪陇“张思德干部学院”和朱德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两德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在“两德”故里感知信仰的力量

  在朱德同志纪念馆前,参学人员带着崇敬的心情向庄严肃穆的朱德雕像敬献了花篮,并在敬永国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张思德干部学院的老师以《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朱德投身革命的“微党课”。

  在张思德纪念馆,参学人员集体诵读了毛主席悼念张思德同志所作的《为人民服务》的演讲全文,深刻领会“人民”的分量,激励大家坚守“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司法”的理念。

 

在红军烈士陵园感悟革命精神

  在巴中红军烈士陵园,参学人员瞻仰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认真聆听徐向前、陈昌浩、王树声、李先念、倪志亮等革命先辈的故事,体悟了先烈们反封建、救中国、为人民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在红将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解说员生动讲述了《妇女独立团》“微党课”,让参学人员领悟了2000余名女红军冲破封建礼教、争取妇女权益、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党史课中感恩党的伟业

  在特色党史课《红歌赏析话初心》中,参学人员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映山红》《春天的故事》等反映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争取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红歌中回顾了党史,感恩党的伟业。在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中,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58名党员点燃开天辟地的星火到9200余万党员的大党,参学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在重大历史转折中展现的领导力和百年沧桑辉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