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市检察院召开南充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作者: 2021-06-0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当前工作形势,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5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南充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利平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院三位副检察长吴利平、唐蔚、罗伟分别对各自分管条线的查纠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了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志瑢通报了近期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同时,对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罗乐在总结时一针见血指出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暴露的思想认识偏差、业务态势下滑、队伍管理松懈等问题。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认识,行动起来,特别是基层检察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扛起责任和担当,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带头处理疑难复杂问题,遇事有主见,不“和稀泥”,不当“好好先生”。他表示,一届班子要有一届班子的作为,一届班子要有一届班子的思维。这一届班子重中之重就是加强队伍建设,解决干部积存积压和青黄不接等具体问题,着力以队伍建设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对下一步工作,罗乐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做好迎检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实事求是地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的相关资料、数据、应知应会等准备工作。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严防涉检信访群体性事件发生,特别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三是做好安全保底工作,加强8小时内外的安全管理,严防出现人、车、密和办案安全事故。四是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既要隆重又要简朴,不搞形式主义,杜绝铺张浪费。五是加强队伍运行研究。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代表委员联络、保密等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补齐短板。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