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到阆中调研督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 2021-05-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8日,南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到阆中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陪同调研 

  罗乐现场查看了阆中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氛围营造、专班运转、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相关工作资料,听取了该院党组关于业务运行、办案质效、绩效推进、队伍管理等工作汇报,与该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 

  罗乐对阆中检察院当前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走深走实抓好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关键阶段,要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以高度自觉抓深抓实问题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整治,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深化队伍教育引导,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 

  二是弥补短板抓好主责主业。坚持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全院干警在教育整顿中激发的责任担当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的务实举措;要引导干警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将业务态势分析和绩效目标推进有机结合,针对上半年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症下药、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要坚持求真务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工作措施,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三是激发潜力抓好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以关键少数引领全院队伍建设;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增强干警履职能力、转变干警监督理念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潜力;要坚持从严管理,将监督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八小时外,引导干警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时刻自觉保持良好形象。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