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市检察院第二期传承“两德精神”学习班开班了!
   作者: 2021-07-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14日至16日,南充市检察院组织35名党员干部,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的带领下,来到仪陇“张思德干部学院”和朱德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两德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714日,全体参学人员前往参观张思德纪念馆,在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中开启了学习缅怀张思德的活动序幕。参学人员集体诵读了毛主席悼念张思德同志所作的《为人民服务》的演讲全文,深刻领会人民的分量,激励大家坚守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司法的理念。

  715日,在朱德同志纪念馆前,参学人员带着崇敬的心情向庄严肃穆的朱德雕像敬献了花篮,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旧居、诞生地及其父母故居。

  716日,在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参学人员认真聆听徐向前、陈昌浩、王树声、李先念、倪志亮等革命先辈的故事,体悟了先烈们反封建、救中国、为人民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在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解说员生动讲述了《妇女独立团》微党课,让参学人员领悟了2000余名女红军冲破封建礼教、争取妇女权益、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三天的学习匆匆而过,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既有专家讲座又有现场教学,丰富的课程使大家接受了一场融入血脉的思想洗礼。通过此次学习,将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忠诚根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投身到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为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双城经济圈次级核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