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深化理念提升 突出正向引领——南充召开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
   作者: 2022-02-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18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检察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罗乐作题为《深化理念提升、突出正向引领,奋力实现南充检察事业新跨越》的讲话。他提出,要全面总结去年工作,以坚持问题导向谋发展。去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市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深化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南充检察人勠力同心、拼搏奋进的结果。 实践证明,南充检察队伍是一支拉得出、过得硬、打得赢的钢铁队伍,两级院党组要坚定信心决心,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新跨越!
  罗乐强调,要以理念提升为重点,自觉推进更高标准检察履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以“理念提升年”建设为抓手,发扬“求极致、敢为先”的南检精神,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奋力实现全市检察工作新跨越。为党尽责,强化“能动检察”的自觉。为民司法,秉持“如我在诉”的情怀。为公正担当,追求“止于至善”的标准。
  要以正确导向为引领,营造凝心聚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导向、良好的风气,激活检察发展动力坚持目标导向,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全力推动实现“全国有名、西部一流、四川领先”南检目标。坚持业绩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不办实事务虚功。坚持质效导向,突出高质量主题。将对检察工作质量的关注点从重点关注“有没有”转向更多关注“好不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深化落实为关键,高质量推进检察重点工作。持续推动落实中央28号文件和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维护大局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障群众美好生活。二是坚持落实、稳进、提升,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协力推进反腐败斗争,积极助推社会治理。三是坚持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强化法律监督。

  要以强基固本为己任,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三是持续抓实基层基础。四是压实安全稳定责任。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提出,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为打造“全国有名、西部一流、四川领先”的目标不懈奋斗。二要能动履职抓落实。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各内设部门负责人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每一项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制定责任清单,构建责任体系,确保既定工作全面落到实处。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工作业绩为导向,以绩效考核促实干,以案件管理提效能,以检务督查催奋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严管厚爱、动真碰硬、干事创业成为常态,形成积极向上的新风正气,汇聚起蓬勃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市院领导向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三培育三引领’培育引领对象”“市院对基层院绩效考评一等奖”“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等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全市9个基层院检察长作会议发言。市院党组全体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三级高级检察官,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调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市院聘请的特约检察员参加会议。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