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南充市检察院召开“三个规定”专项核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2022-07-0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开展“三个规定”填报中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专项核查工作有关部署,6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有全院在职在编检察干警参加的“三个规定”专项核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题对市院机关开展该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传达最高检《通知》精神并对专项核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核查工作。这次专项核查是全国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的一次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市院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及时传达高检院工作要求,确保所有人员都清楚的知悉此次专项核查的内容、政策。

  二要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填报。全体检察人员要对自己过去的行为进行全面检视,在规定的时间内如实填报自己过问或干预、插手他人的情况以及他人过问或干预、插手自己的情况。请确有违反“三个规定”的同志要珍惜机会,主动自查填报,市院党组将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行处理。

  三要如实全面记录填报。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再次开展对“三个规定”及相关文件的学习,全体检察人员要严格对照“三个规定”记录填报的内容和填报要求,规范、如实填报自己过问或干预、插手他人办案或他人过问、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

  四要积极配合核查组的工作。此次专项核查工作明确由检务督察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核查组。核查组对涉及的记录人和被记录人要认真开展调查、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相关人员要积极配合调查组的工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