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 2022-08-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

8月29日,省委政法委会同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开班式,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军区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庄斌出席开班式。


靳磊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全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着力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靳磊强调

——要以筑忠诚为根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忠诚之力、从思想伟力中筑牢忠诚之基、从“国之大者”中把握忠诚之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以担使命为关键,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更好担当起维护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任,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要以守纪律为底线,在严明党的“六项纪律”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要以树形象为标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向英模看齐、以典型为范,鲜明树立新时代四川政法铁军良好形象。

 

 

此次研讨班为期3天。培训期间,研讨班将邀请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省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报告。研讨班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发言。

 

 

研讨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研讨班。省政法各单位中层干部和各市、县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学习。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