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小城情调
时间:2020-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到小城,必然联想到“慵散”、“闲适”、“安然”等词语,仿佛这才是小城与生俱来的特质。住在小城,少了大城市的浮躁与喧哗,少了车水马龙的拥挤,少了为生计奔波的疲惫不堪,而多了一份“悠然自得”,一种用金钱、时间都买不到的东西。新政,也是一座小城,一座别致的小城。

  入冬的新政,没有白雪皑皑,没有寒风凛冽,呈现给众人的依然是那幅大好光景。撒满阳光的冬日午后,一个人走在公园盘旋曲折的木桥上,阵阵暖风轻柔地拂过湖面,泛起层层涟漪,重重叠叠,倒映着天空中洁白的云和岸边有些许泛黄的树木,水天一色,煞是好看。这样的阳光温暖了冰凉的手脚,这样的暖风吹散了冬日里的沉闷。而它的美好不只属于我一个人,我只是新政冬景里那个久久不舍离开的人。

  过了桥,沿着白色石板路踱步前行,一步一个脚印,硬生生的想把这脚印踏进冬的节奏。林间欢愉的鸟儿竞相歌唱,似与这冬景共争鸣,齐奏出一曲动听的冬之赞歌。湖岸边斜倾的柳树尽情的伸展着曼妙身姿,长点的柳枝垂吊于湖面,形成一卷错落有致的绿色帘幕,飘飘荡荡,牵动着人们的心弦。停下脚步,悠然的坐在刷成深棕色的木椅上,满眼印着蓝天、白云、红绿交错的植物、波光粼粼的湖面。想起住在成都的那些日子,整日整日的雾霾挡住了天空的色彩,仿佛一张密不透风的灰色幕布,遮住了人们渴望蓝天的双眼,心情也随之阴暗起来。而冬日的新政,却是这般独特美妙,怪不得身边路过的大人、孩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滋味,那是属于小城人特有的闲适。

  回到家,天色已晚。站在阳台上,眺望远处的山峰,惊喜的发现金色的霞光居然将山顶的绿树染成了金色。那些金色的树木与绿色的树木中间划出了天然的分界线,形成一幅别致的晚霞图,让我拼命地想把这美景融入双眼。忽然想起,来到新政一年多,我又何尝不是经历了它的春夏秋冬呢!我作为新政风景里的人,见证了它的季节交替,见证了它的变化历程;而新政也见证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我五彩的心情。新政,我早已将当检察官的梦想深深埋进这片红色土壤,将我的青春奉献给这座小城,与它一起经历岁月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