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仪陇县检察院全院干警聆听 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课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为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让全院干警感受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仪陇县检察院邀请仪陇县委党校、张思德干部学院原副校长刘敏讲授《从中共党史中吸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主题党课。全院干警、部分退休老党员聆听了此次课程。

  刘敏教授从我党经历的十大劫难、六大转折、展现的形象风采以及从党史中我们应当吸取的精神力量四个方面,采用讲述历史事实与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了一堂内容翔实、生动形象的党课。干警们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听取授课后,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燕与干警们分享心得体会时指出三点:一是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就肩负着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在近百年的寻梦追梦圆梦的实践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无论是国外敌对势力的血腥摧残还是党内错误思想的干扰,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二是历史教训刻骨铭心,要时刻警醒。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一部应对困难和成绩的考验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在99年的奋斗历程中,党多次经历关系自身前途命运甚至生死存亡的历史转折点,经受住了多次重大挫折或重大成绩的严峻考验。我们在回顾党应对困难和成绩考验的同时,应从中吸取教训,做到时刻警醒。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仪检辉煌。多年来,仪陇县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部分单项工作走到了全省、全国先列。我们要继续砥砺前行,共同续写仪陇检察辉煌。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公益诉讼五大领域全覆盖,积极、稳妥办理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妇女儿童及残疾人权益保护等领域公益损害案件,实现“等”外领域新突破。要以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抓手,在“高精专”人才培养上出新招、见实效,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