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中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0日下午,中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仪陇县检察院召开。省院党组第一巡察组派出巡察组组长杨剑川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省院二级巡视员、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宏伟代表省院党组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仪陇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主持,仪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明凡、省院党组第一巡察组派出组副组长、仪陇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阳德、市院检务督察部主任付娟出席会议。

  杨剑川在反馈问题时指出,仪陇县院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检察机关重要工作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战略部署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存在问题,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

  陈宏伟要求仪陇县院党组,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检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职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仪陇检察工作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在解决问题上持续发力。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通过整改促进标本兼治;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仪陇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院党组班子要带头讲政治抓落实促团结,切实管住管好检察队伍,努力提升检察办案水平。

  陈燕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抢抓机遇,举一反三,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运用。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和各项检察工作的有机结合,聚焦重点工作,狠抓作风建设,推动仪陇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