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以“观摩庭审”促诉讼能力提升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庭审实质化水平,提升公诉人的公诉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仪陇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仪陇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庭审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观摩。

  本次观摩的是被告人陈某涉嫌销售假药罪一案,在法庭讯问、举证质证及辩论等环节,公诉人语言流畅、节奏适当、重点突出、论述充分、应变能力强,既能把握案件焦点,有效指控犯罪,又很好地兼顾教育作用、社会效果,因此取得了很好的法治宣传作用。

  庭审结束后,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庭审观摩座谈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评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公诉人在庭审中反应敏捷,掌控庭审能力突出,为全体干警作了良好的出庭示范。同时,开诚布公地指出庭审中关于讯问策略、辩论技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庭审观摩活动是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从实际出发,围绕作风整顿,开展技能大练兵,提升综合素质,深入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有力举措。这种以听促学的方式,为干警学习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切实提高了公诉人的办案质量和业务素能,达到了在“观摩中学习,示范中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