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教育整顿】以案明纪 以听促改——上好警示教育“公开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化队伍警示教育,3月19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县法院第一会议室,以视频直播的方式旁听了由该院提起公诉的何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罪及谯某某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庭审,以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切实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依法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宣读了起诉书,与检察官助理一起严格按照规范化庭审要求,紧扣指控事实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就定罪和量刑的证据进行了质证、辩论,公诉人充分发表了公诉意见。干警们认真观看了该案庭审的全过程,零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不以身试法,不涉“雷区”、不触“高压线”。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员、法律实施的监督者,一定要以身作则,以案自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