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红红脸 出出汗 这场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扎实
时间:2021-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0日,按照上级要求和统一部署,仪陇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县委政法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副主任潘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现场指导。

  会前,该院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意见征求、谈心谈话、问题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围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开展自我剖析和问题查找,并提出解决问题思路举措,形成党组及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燕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该院7名党组依次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各位领导纷纷表态,将全盘接受批评意见,立行立改。 

    罗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准确、开展批评坦承、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他强调三点。一要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始终保持一致。二要抓落实,不断提高监督能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监督能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确保队伍作风正、纪律严。三要抓队伍,不断提升两个素质。求极致、敢为先的素质,即不断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应用,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高标准、严要求的素质,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力求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陈燕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大家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下一步该院党组一定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为指引,把今年确定为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推动检察政治建设、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努力为仪陇经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