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忠诚履职 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测评会
时间:2021-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9上午,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测评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小平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14名中层正副职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履职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不足,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听取汇报后,各分管领导分管部门的述职述廉报告逐一点评并总结发言,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短板并提出2022年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对各位中层干部履职汇报进行了总评,她指出,中层干部履职报告:充满情怀、思路和格局,一年来,中层干部在各自岗位兢兢业业、不懈奋斗,成效明显,可圈可点,但也存在获取信息不畅、工作主动性不足、总结提炼不够等问题。

   2022年度检察工作开展,陈燕检察长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政治坚定,争做“明白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二是要务实奋斗,争做“带头人”。荣誉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持续保持清醒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中层干部作为排头兵、部门领头雁,要自我加压、自我思考、自我进步,要有豪气、智慧和格局。三要努力学习,争当“内涵人”。要学无止境,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检察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养。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领域,扫除知识盲区,完善知识体系,坚持把学习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勤于思考,学中领悟、提高,一专多能。四要廉政自律,做“明白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履职,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动缩小交际圈,净化朋友圈,守得清贫,耐得住寂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最后还对元旦节假日期间全院安全生产、档案管理、车辆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