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5年3月,现有编制60人,实有干警54人。近年来,我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始终坚持“德为先、民为本、法为上”的治院理念,在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履职尽责,努力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监督职能,拓展监督领域,在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主动作为,为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过干警们始终恪尽职守、勇争一流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我院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被省委、省政府荣记集体一等功,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全国检察机关“百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单项奖。在全市检察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和全县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在新的征程中,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监督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实力仪陇、绿色仪陇、幸福仪陇、清朗仪陇”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