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四川省委政法委“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题调研组一行赴仪陇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0日上午,四川省委政法委“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题调研组一行13人赴仪陇县调研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该调研组由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吴欢水,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干部安庆等成员组成,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付爱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敬永国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仪陇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新政初级中学校和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汇报了未检工作情况,其中对“事实孤儿”司法救助、仪陇县护航成长平台的研发应用以及在服务未成年人身心发展上的做法进行了重点介绍。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和翻看资料等形式对仪陇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最后吴主任用六个字充分肯定了该项工作:“重视”,仪陇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尤其在法治教育基地和未检工作区各功能区的设置上,融入了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理念和一体化关爱服务的工作方式;“创新”,在检察工作中推动“事实孤儿”司法救助工作一步步走向全国,研发应用的仪陇县护航成长平台,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都是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重实效的有益做法;“情怀”,正是由于怀揣着对未成年人的特殊情怀,才能立足未检职能,为服务社会治理创新贡献仪陇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