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礼赞祖国|仪陇检察:德乡护苗传承红色记忆 检校共抒爱国情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仪陇县朱德红军小学,是朱德同志幼年求学之地,始建于1927年。1960年朱德总司令亲临视察,并题词“努力学习,热爱劳动”。
 

 

  2020年9月29日,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和朱德红军小学学生一起来到朱德故居纪念园,开展“我爱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法治教育活动。

 

  当天,来自朱德红军小学五年级三班63名学生齐聚国防教育园,聆听检察官阿姨罗海容带来的《我爱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检察官罗阿姨讲述了五星红旗拥有十四亿护旗手,祖国繁荣强大才有我们安宁的家,尤其是抗击疫情彰显大国实力,全国上下戮力一心、凝聚各方力量,为战胜疫情而不懈奋斗。最后鼓励同学们培养爱国热情,增强学习动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随后的互动中,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并与同学们齐声高唱红歌,讲述朱德爷爷的革命故事,听同学们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接着,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过程中为同学们播放了南充本地区抗战老兵的故事,教育同学们要牢记祖国的峥嵘历程,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对抗战老兵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做一名奋发有为的好少年。

 

  活动最后,一行人来到朱德汉白玉广场对朱德雕像进行了瞻仰。同学们统一穿着校服,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手臂高高举过头顶,庄严认真地向朱德雕像行少先队员队礼,整个过程庄重、简朴、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