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如何讲规矩?一起来听听专业解读吧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0月29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节记忆深刻的机关作风整顿专题党课。

      欲知平直、必以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陈检从讲规矩有其历史延续性、讲规矩有其极端重要性、讲规矩有其客观必要性三方面讲述了为什么要讲规矩。怎样讲规矩呢?陈检从做思想上的纯粹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行为上的老实人三方面进行了阐释。党课上,陈检通过举实例、讲理论、联系生活实际等方式向干警们娓娓道来,引导干警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并将守规矩当成一种自觉,全院干警做到了讲规矩,便能有效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思想境界提升、业务能力增长。

      最后,陈检要求全院干警,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泰山压顶的紧迫感、号角催征的光荣感,做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