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仪陇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主持,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会。

     会上,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向全体与会干警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陈检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全院干警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二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院干警特别是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自觉投身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护航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