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护航成长平台”预警 仪陇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暖冬行动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仪陇县检察院护航成长平台管理员收到平台黄色预警,平台显示仪陇县新政初级中学校有2名在校学生违反校纪校规,伙同该校已辍学学生在校外实施寻衅滋事、轻微暴力等偏常行为。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立即针对该种行为制定预案进行警示教育。

   个案处理的同时,为进一步增强该校学生的法治意识、规矩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01113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联合县公安局新政派出所在仪陇县新政初级中学校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禁毒知识教育活动。该校全体师生近3500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以“校园欺凌”引发的违法犯罪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学校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学会拿起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随后,新政派出所干警给同学们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从毒品的种类、危害、原因、防范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主动拒绝毒品,不要追求所谓的“新鲜”和“刺激”感受,倡议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珍惜青春,远离毒品,知法守法,预防犯罪”签名活动;学生代表宣读《新政初中禁毒倡议书》。

   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是我们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齐抓共管,为青少年们的明天变得更加绚烂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