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培育三引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高检院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部署,落实好省、市检察院的“三培育三引领”工作要求,1117日,仪陇县检察院召开“三培育三引领”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详细解读了《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介绍了“三培育三引领”的具体概念、主要目标及主要任务。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对照《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中提及的创建基层院建设工作典型要求梳理进展情况。

最后,就“三培育三引领”工作,陈检提出“四个务必”:一要务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要重点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检察工作自身的质量发展。二要务必对标对表,潜心研究,查找差距。要对照高检院推动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发展精神,省、市院“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各部门自行找差距、明举措、抓成效。三要务必夯实举措,形成合力,有序推进。要加强合作联系,凝聚力量,既要加强外部联系,又要加强内部沟通,达到双赢的效果。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稳步推进。四要务必及时提炼,精心总结,加大宣传。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注重工作的方向、方法及效果。

会后,该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唐莎娜为部分干警开展了思维导图操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