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机关公文写作暨典型案例撰写培训会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公文写作处理能力,11月19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召开机关公文写作暨典型案例撰写培训会,邀请南充市检察院综合教育处副处长王自成授课,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王处长结合多年来公文写作及处理经验,有针对性地从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如何撰写典型案例以及年轻干警如何干好工作三个角度展开讲解,勉励大家树立正确、积极、阳光的写作心态、姿态和状态。王处长以其丰厚的知识储备、丰富的写作经验和饱含情感情怀的讲解,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

  最后,陈检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变写作观念。写作是对某项工作的梳理和反思,每位干警都应多提笔,提升自己的综合表达能力。二要注重知识更新。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积累更新知识储备,每日有所学有所悟。三要积极动手实践。要对工作及时总结并形成文字素材,形成经验性材料,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观点深刻,解决了在实际工作中公文处理、公文写作存在的问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三培育三引领”调研座谈会上,王主任对该院“三培育三引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