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国家宪法日|一起学宪法,做个“法律明白人”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与职责。12月4日上午,结合“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检察开放日的活动主题,仪陇县检察在陈燕检察长的带领下,刑检、民行、控申干警走向街头,在新政镇德园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部分代表委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仪陇县检察院干警采取设置宣传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介绍了院公益诉讼、事实孤儿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保护、护航成长平台等工作内容,向广大群众讲解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特别针对检察公益诉讼,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向群众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细致讲解了公益诉讼中的法律知识,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法律地位、职能任务、办案种类和办案程序,解答了关于公益诉讼的疑问,并欢迎人民群众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方面的线索,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