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2021-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检察长罗天国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2020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个人履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不足,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听取汇报后,由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部门的述职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对新一年各部门开展工作的要求和期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对各部门的工作汇报进行了总评,一年来,8名中层正职用心用情履职尽责,用智用力干好工作,成效明显,可圈可点,向院党组和全院干警交上了满意的答卷。随后,陈燕检察长传达了2021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勤自警,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通过干警自学党纪党规、派驻纪检组组织观看警示片、前往监管场所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等措施,促进干警明底线、知敬畏。

  二是找问题,坚决拧紧正风肃纪“总阀门”。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通过干警个人先行梳理、内设机构集中排查、检务督察全面清理等方式,查找检察工作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防控隐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三是强举措,坚决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司法办案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融合;切实避免和杜绝外来因素,确保抓实做好“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