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了
时间:2021-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此刻的我,深感压力与动力并存,也树立起了将工作效果做得更好的决心。”

  “相信通过各位领导的悉心指导和我们干警的共同努力,定会收到预期的效果。”

  2021年3月10日,在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宣传工作会暨新媒体工作室启动仪式上,两名90后新媒体工作室成员代表在发言中如是说。全院党组、中层干部以及90后参加了会议,县委政法委、县融媒体中心相关领导也应邀出席。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宣传工作情况,指出成立以90后为主体的新媒体工作室,旨在充分调动年轻干警积极性,形成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与会嘉宾就新媒体工作室的发展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院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为组长的新媒体工作室领导小组,与中层干部、90后干警一起为新媒体工作室的发展建言献策,讨论通过了《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成立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指出,新时代,检察工作、检察宣传要一体抓好、统筹做好,树立检察工作是本体、核心、基础的理念,新闻宣传是实现检察工作三效统一最好最直接的媒介,二者互相促进又互为里表。如何做好检察宣传工作?

  一是要学深学透理论。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三个自觉”,让检察意识形态阵地的红旗高高飘扬。主动研究和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围绕检察工作主责主业加大宣传力度。

  二要做深做细主业。牢牢树立本体意识和一盘棋意识,坚持强基固本,强化检察工作硬实力;充实宣传内容,提升检察宣传软实力,促进二者良性循环,形成发展合力。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善于从检察宣传中捕捉上级的最新动向,找准工作突破口,实现精准发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大检察正能量的宣传报道,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与市院、县委、县委政法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获取工作支持,扩大宣传路径。与各大媒体保持良好的合作与互动,促进了解,增加检察宣传稿件刊载率,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满意度、好评度。针对《检察日报》、正义网等重要媒体,确定专人主抓,确保年度宣传任务完成,助推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四是做好舆情管控。严格按照三同步规定,正确引导舆论导向,针对敏感类案件,提前做好预案。加强对“两微”后台留言的监管和回复,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做好网评工作,实行舆情软件每日专人监控制度,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网络评论,提高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为检察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