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检察院检察长赴五福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护林防火的重要指示批示及省市县护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3月11日,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赴联系乡镇五福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五福镇党委书记莫练及相关人员陪同。

  陈燕检察长到达五福镇后,首先听取了五福镇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在五福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理物资存放室、东观村村委会及五福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乡镇森林防灭火组织健全、队伍组建、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物资储备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督导检查,并通过“四川森防”现场完成督导情况填报。

  陈燕检察长充分肯定五福镇在贯彻上级指示批示、安排部署落实举措、积极开展群众教育、火灾风险摸排管理、应急突发处置预案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为进一步抓好抓细五福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陈燕检察长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大群众教育力度,要通过群众接受度高的宣传方式大力普及森林防灭火政策法规,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相关禁令贯彻落实。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指挥体系,认真开展消防演练,完善各类工作台账,抓好常态化防控,确保五福镇森林防灭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