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第一弹:织密校园内外安全网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加强仪陇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领导部署和协作配合,推动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经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体系建设”已纳入仪陇2021年度重点工作,并进行了目标任务季度分解,规定在《中共仪陇县委 仪陇县人民政府关于扎实做好2021年度四项工作的通知》之中。

  该项重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仪陇人民检察院牵头制定了《关于构建仪陇县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对全县23个成员单位职责任务进行划分,并要求建立相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多方联动、衔接有序的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大格局。

  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看仪陇检察的新动作吧!

  一、建立校园周边涉烟监管工作机制

  近日,仪陇县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建立校园周边涉烟监管工作机制,并于2021年3月8日制定了《仪陇县校园周边涉烟经营行为综合治理工作制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仪陇县中小学校园周边售烟秩序,净化校园周边卷烟市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

  二、建立校园法治教育工作联动机制 

  3月10日-11日,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联合县教科体局先后到马鞍中学、铜鼓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制定完善学生欺凌防控制度,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预防违法犯罪教育工作等达成一致意见,建立了校园法治教育工作联动机制,通过多方积极协作共同承担起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的职责。

  

  期间,知心姐姐围绕校园欺凌防控和预防性侵害两大主题进行了法治宣讲,结合发生在校园内外和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社会大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仪陇县检察院作为推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法律政策出台的发源地一直以来致力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从未停歇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