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党史学习】聆听全国检察机关党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 仪检人的心得体会来啦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下午,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举行,对全国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中央党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辅导报告。仪陇县检察院全院干警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接受了一场党史历史发展的思想洗礼,明白了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及如何“学以致用”的问题。各干警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悟,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第一检察部干警刘丹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因为了解,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敬重;因为学习,我对现在的生活倍感珍惜。

  教育整顿已经全面铺开,我们正处于学习教育环节,学习党史是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在没有这样系统密集的学习党史之前,我对党史还停留在课本上以及长辈讲述的内容中。通过这次学习,结合自己几年工作体会,我感悟到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多么地必要。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让我找准了动力之源、初心使命、信念目标;让我知道,正是党一直以来未忘初心,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才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在中共完成首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我何其有幸能加入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并为此奉献微薄的检察力量。

   

  第一检察部干警何茂深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学习党史,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聆听全国检察机关党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让我深受教育,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史,正因为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一个个辉煌成就。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学党史,可以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强化“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学党史,也让我们以史为鉴,学先进,永葆赤子之心,激励我们检察人员不忘来时路,不做迷途人。

   

  第三检察部干警王琪

   

  重温这段艰苦而光辉的历程,无数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也使我体会到当下的和平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

  学习党史,以史鉴今,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看清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要更加坚定信念,端正立场、严守组织纪律,提升工作能力,以饱满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第一检察部干警蒲顺

   

  曲青山院长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对党的历史的真挚情感和对党史研究的深切感悟,为我们做了一堂知史今、催人奋进的史讲授四方面内容的报告史料丰富、逻辑严密,将我们引领至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岁月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我们检察人应当从百年党史中探寻检察初心、牢记法治使命,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