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筑牢思想防线 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为有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全院干警牢记意识形态工作主要任务,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举行了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仪式。院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总结。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建立落实分析研判机制,着力建好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努力营造浓厚先进的文化氛围。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史学习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以革命先烈崇高的信仰、伟大的精神、高尚的人格和光辉的事迹激励干警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宣读了《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推动该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也是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全体干警思想的再洗礼。开展好政治轮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思践悟。按照拟定的轮训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检察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