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再推进 再部署 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仪陇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迅速传达了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为有效推动仪陇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走深走实,突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顺利进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学习教育查漏补缺。对标上级要求以及院内拟定的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台账、支部学习清单,重点查找学习教育不足之处,与省市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接,将工作方案、工作举措再提升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加深政治理论学习,以高标准、严要求迎接督导组的评估验收。 二是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理论学习是否转化为工作成果和思想成果,是否触及灵魂,关键还得看结果运用。全院上下要切实做到学理论、知理论、用理论,紧扣检察工作主题,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目标,大力开展民生检察,实现理论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 三是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引领、入脑入心,筑牢信仰根基,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开展,突出主责主业、为民司法,既开门抓好整顿、又开门办好业务,真正锤炼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四是查纠整改未雨绸缪。院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人员、部门负责人与部门人员,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检察队伍建设、六大顽瘴痼疾线索以及“6+N”中的第N个问题全面展开,汇总填写意见建议表,结合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作为查纠整改的重要内容、重点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