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仪陇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讨论会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共产党是有魅力的,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自豪。”

  “跟党走就要从工作细微之处做起,全心全意践行为人名服务宗旨。”

  ……

  连日来,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将仪陇县检察院的全体干警们带入了那段烽火狼烟的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每名干警都有很深的感悟。3月23日,该院分支部展开了一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讨论会,全体党员、群众均参加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第一支部在讨论会总结报告中强调了学党史的作用: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搭建党史集中学习平台,以史为鉴,方能传承红色基因;倾听党课,筑牢信念,方能踏上征程勇担当以学为先,以思为要,方能践行检察职能。

  第二支部在讨论会总结报告中指出了不同年龄检察人的体会:老一辈检察人“忆初心”,讲述他们心中的百年党史,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带领大家一起追寻先辈的足迹,探寻党的峥嵘历程青年干警们“筑忠诚”,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老一辈述说中感受传承与热爱,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史、勇担检察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检察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提出党史学习两项要求。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干警要凝聚思想共识,聚焦突出问题,提高站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全方位提升思想战斗力。二是工作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之源,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增强行动执行力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