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仪陇县人民检察院 “3+3”工作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策略,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谋划、快速反应,采用“3+3”工作法,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落地落实、走深走细。

  一、发放“三书”助力教育整顿。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签署承诺书、发出倡议书、善用口袋书的方式,推动全体干警思想上紧起来、心理上安下来、行动上干起来,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组织全院干警签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承诺书,再次重申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再次严明政法队伍纪律规矩、再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其中。

  二是向全院干警家属发出倡议书,感谢干警家属的突出贡献,通报教育整顿的相关情况,倡议全体家属做到“三支持三不支持”,为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巩固基础。

  三是善用教育整顿学习口袋书,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及重要政策方针、安排部署汇集成册,督促干警碎片化学习、自觉性学习,确保干警工作学习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二、推行“三学”确保应知应会。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丰富学习载体统筹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学习进度与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紧紧抓住党组这个龙头、抓住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等形式,带头学、深入学、全面学,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党支部集中学。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思想引导作用和组织协调作用,坚持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制定各支部学习计划表和每日工作明细表,组织全体干警分批次、分时段集中学习、集中讨论、集中考核,确保思想上有“真触动”,学习上有“真收获”,行动上有“真成效”。

  三是找差距跟班学。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引导青年干警主动查找思想境界、工作能力、责任担当等方面的差距不足,以跟班学习工作为基础形式,“一对一”结对向优秀先进干警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对标先进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三、开展三项主题教育活动。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历史照片、文献资料等方式,学习朱德、张思德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缅怀他们的英雄形象,号召全院干警学榜样、忆初心、明使命。

  一是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朱德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重温入党申请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聆听《德耀中华,福泽天下》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重忆初心使命、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开展“新时代政法队伍为人民服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院干警在张思德纪念馆集体朗诵《为人民服务》全文,体会张思德同志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情怀,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中强化思想教育、牢筑为民情怀。

  三是开展“万名干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观念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为载体,组织广大干警深入居民小区、村居民院、企业车间,问需于民、求教于民、献策于民,进一步增强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