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知心姐姐“未”你而来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没有止境”。新时期下如何贯彻好“保护、教育、管束”的理念,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标本兼治,积极发挥未检职能,推动涉罪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近日,仪陇县检察院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先后来到社区、学校等地对涉罪5名未成年人进行精准帮教,助力他们开启人生美好未来。

  附条件不起诉:让青春不再迷惘

  知心姐姐先后来到南充市某职高、仪陇县某社区,对一起涉嫌寻衅滋事罪的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宣告,对其进行训诫教育。

  为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有效监护、帮教,知心姐姐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开展亲职教育,分别与校方、社区及涉罪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现场签订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指定辩护人和社工代表应邀参与活动。

  预防再次犯罪:让未来光明坦荡

  知心姐姐对2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未成年人进行跟踪回访。得知他们均已考上仪陇县某高中,知心姐姐来到孩子们的学校,在与班主任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在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表现良好。为有效预防孩子们再次犯罪,知心姐姐对他们开展了交心谈心,并“一对一”进行法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得知他们身心健康,均已步上学习正轨,知心姐姐们方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