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学先进 赶先进 争当先进” 典型模范激人心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政法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用身边榜样激励干警争先争优,329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学先进 赶先进 争当先进”宣讲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第一位宣讲的是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马君,他以《我是检察官 我应该这样做》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全院干警交流了对教育整顿的活动领悟、对本职工作的检视以及对自身素养的反思。他认为,一要做持之以恒、终身学习的检察官;二要做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检察官;三要做有信仰、有情怀、守底线的检察官。

  第二位宣讲的是该院政治部副主任张晓琴,她以题为《追逐公正的梦想》,讲述了该院职务案件办理能手——反腐一线的“老黄牛”肖建华,在36年的检察职业生涯中,肖建华一直奋战在反腐一线,他参办案件300多件,主办案件100多件,清除贪官数百名。由于工作实绩突出,肖建华曾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市办案能手”,“中国梦 劳动美”十大最美职工,仪陇县首届“张思德标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还被市院多次荣记个人三等功。他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用丹心热血谱写了一名检察干警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第三位宣讲的是第三检察部干警匡敏,她以题为《回  家》,讲述了该院专职委员会委员蒋勇全的在凉山州的先进扶贫事迹。蒋勇全,全省检察系统先进个人,2018年被省委组织部选派到省委综合帮扶凉山州工作队,挂职担任美姑县子威乡特洛村“四治专员”,从此,开始了他三年的大山里的扶贫路。扶贫期间,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一心只为特洛村能够过上好日子.2020年,高检院官方微博第49次“走进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中就其先进事迹以“大凉山扶贫‘大考’的检察答卷”为题进行了超5小时的微直播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通报了全国检察系统违法违纪案例,用反面例子教育干警要遵守底线,公正廉洁。党组成员何新焕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