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蓝守护多彩青春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仪陇县检察院充分运用仪陇县护航成长平台,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妥善处理预警信息,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到实处。  

  2021年3月底,仪陇县护航成长平台收到两则橙色预警信息,显示仪陇县两所中学分别有一名中学生具有暴力倾向、与社会不良人士交友等不良行为。该院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联合县妇联迅速拟定了预警处理方案,对两名问题学生进行了走访和心理矫治。                        

  4月6日至7日,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仪陇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童颖与知心姐姐.护苗人团队一行先后来到两名中学生所属学校。童颖副主席先后对两名学生开展了心理疏导,了解到两名学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兴趣爱好后,她耐心地引导他们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鼓励他们以学业为重,争取考上理想高中。刘刚副检察长对两名学生展开了谈心谈话,为他们讲述了英模故事,引导他们以英模为榜样,端正自身行为、遵守学生行为规范、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经过心理矫治,两名中学生均表示一定改掉不良行为,努力学习,阳光生活。为有效督促两名学生改掉不良行为,刘刚副检察长一行还与校方达成一致,持续跟进学生动态,发现不良行为及时录入平台,确保该院随时掌握预警学生动态,帮助他们步上学习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