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党史学习】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党史学习教育贯始终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求,414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金一南教授《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视频讲座,聆听金一南教授讲述中国近百年的苦难与辉煌,细说中国如何摆脱衰败,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的历程。

  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突出重点,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表示,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止是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要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院已出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党支部学党史、感党恩活动方案》,全院干警要对照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兼顾。在全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集中学和自学结合起来,保持学习党史教育的良好态势,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同步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注重检察工作的提升,以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检察工作成效,着力于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