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严防死守 坚决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6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再次赴联系乡镇五福镇碑坪村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碑坪村书记漆昌伍等森林防灭火相关责任人陪同督导。

  陈燕检察长首先听取了漆昌伍书记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通过实地查阅森林防灭火值班安排表、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台账、森林防灭火会议记录等资料、现场询问碑坪村近期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查看应急灭火设施,对碑坪村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应急预案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陈燕检察长对碑坪村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积极摸排风险隐患、建立突发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陈燕检察长提出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进一步强化意识。森林防灭火工作关乎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通广播、会议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政策法规,讲解森林防灭火知识,加深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的认识,懂得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正确掌握基本灭火技能。

  三是进一步加大应急消防物资的保障力度,要定期检查、维护、更新应急消防物资,尤其是发放到农户手中的灭火器具,保证灭火器具随时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