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当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仪陇县检察院多方联动履职尽责 落实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嘉陵江是长江上游重要支流,是四川、重庆等10余座城市的重要饮用水源,是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生态屏障,所以保护嘉陵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近日,仪陇县检察院、仪陇县住建局、仪陇县水务局和仪陇海事处领导携相关人员一起巡视嘉陵江,先后参观了陈家坝砂石码头整改提升工作情况和嘉陵江水质以及排污口分布,并一起探讨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问题。

  巡河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分别就嘉陵江水资源保护各自应该做的工作、已做的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交流看法。

  陈燕检察长强调,要切实抓好嘉陵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一要加强会商联系,互通信息,定期开联席会,遇到问题共同商量共同解决;二要加强线索的移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可行的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各方表示,将积极构建与河长制办公室的联合巡河、信息共享、协同督促等机制,有力加强本地嘉陵江等河湖水资源保护,密切沟通、加强配合、凝聚合力,持续开展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