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仪陇县检察院组织的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入脑又入心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14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带领该院部分干警到川中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解说下,仪陇县检察院一行听取了监狱总体情况的基本介绍,集中参观了监狱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警示教育基地展示的各类犯罪事例文字图片和观看犯罪人员忏悔录影片,感受到了高墙内外不同的人生,各干警身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纵观各个犯罪事例,从政府高官到一般职员,他们原来都拥有美好的人生,但是却在金钱权利利诱之下迈出了犯罪的一步,造成了国家财产的重大损失和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也失去了个人自由。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各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生生的反面例子,给我们每一位干警都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我们要无时无刻警醒自己,要保持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持清醒,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