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六一特辑】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护苗团队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们听说了吗?明天检察院的哥哥姐姐要来我们学校~~”

  “真的吗?好激动好激动!诶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

  是检查身体的?

  “不对不对,检察院里有检察官,是抓坏人的。”

  “检察官好帅,我以后也要当检察官!”

  小螺号 嘀嘀嘀吹

  海鸥听了展翅飞

  小螺号 嘀嘀嘀吹

  浪花听了笑微微

  小螺号 嘀嘀嘀吹

  声声唤船归啰

  ……

  欢迎乘坐六一时光穿梭机,带你重返无忧无虑的童年。登机前,请卸下所有包袱,释放所有压力,揣上一颗充满好奇的童心,祝旅途愉快!

  儿童节快乐!致永远童真的你们!检察院的哥哥姐姐们准备了适合你们吃不伤牙齿的糖,同时也带来了法治大餐。

  6月1日起,新修改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为了庆祝“两法”颁布实施,仪陇县检察院送来了一系列“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一场爱心捐赠仪式

  5月27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宣传部、图书馆及部分爱心企业到该县马路小学开展爱心捐赠仪式,捐赠了学习及生活用品,为学生提供物质支持和精神粮食。预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同时祝他们在求学路上自信、自立、自强!

  在捐赠仪式上,马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参会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并奏唱国歌、升国旗。

  一堂生动别致的法治教育课

  5月28日上午,仪陇县检察院联合县团委到马鞍小学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活动,检察官用一些真实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游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中的监护责任”“强制报告机制”“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同时检察官姐姐问同学们“夏季校园安全要注意什么”,同学们纷纷回答“防溺水”“不能下河游泳”。

  5月28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干警到五福小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课程。课前,检察官通过分发红军故事小卡片,以学生领学的形式,让党史更加生动有趣。授课检察官通过讲述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故事,声情并茂地为全体师生传达了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对我党的了解不仅仅停留于历史课本上所讲的内容,更加了解每个大事件背后的故事,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偶像,学习其身上的珍贵品质,努力学习,不负革命先烈的牺牲和教诲。

  6月1日下午,仪陇县检察院干警到龙岗希望小学开展六一特辑活动,检察官重点为同学们讲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校园欺凌”部分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种类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另外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性侵害。

      最后感谢所有大小朋友乘坐本次六一航班,心中有趣,便是童年!今天我们不做大人,都做回儿童,做个童心未泯的娃娃,我只想要爽歪歪、AD钙片、跳跳糖、西瓜味儿泡泡糖…… 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