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不停步、查纠整改不松劲 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仪陇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何新焕组织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再次组织学习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罗元泽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的规定,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陈燕检察长传达了6月1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就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陈燕检察长提出要求。一是要保持思想认识再提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习教育不松懈。要继续加强学习,抓重点学、关键学,学习党纪党规等政策。三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以人民群众的关切为切入点,着力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根据绩效考评台账,对业务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梳理总结,查漏补缺。

  会上,陈燕检察长还就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安全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