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张思德式为民服务标兵】拒绝毒品 守护明天 仪陇县检察院禁毒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1-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之际持续营造全民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切实强化县域内群众、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禁毒意识,6月26日,仪陇县检察院联合县禁毒成员单位,以“美丽仪陇·绿色无毒”为主题,在仪陇县禁毒教育基地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仪陇县禁毒教育基地广场,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禁毒知识、以法释理等方式展开宣传。随后,讲解员带领群众、学生进入仪陇县禁毒教育基地,向现场人员讲解世界毒情、政策解读、地方禁毒成果等板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小常识,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尤其是重点为现场学生介绍了新型毒品,并带领同学进行禁毒宣誓,警醒同学们认识到毒品对个人身理、心理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告诫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自身做起,杜绝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这次活动以学生为主线,现场受教育学生达300余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出宣传展板和广告车播放禁毒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宣传,旨在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