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史”专题学习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以在党为荣,在党想党,在党护党,在党跟党。”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记检察使命。”

“我们要坚定信仰、起而行之,要志存高远、学无止境,要忠于职守、为民务实。”

会上,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部分参会人员围绕该讲话谈心得和体会。

7月5日上午,中共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史”专题学习第四次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主持,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天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义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内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围绕“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两大重点思考题目,结合思想和分管联系工作做了书面发言。

        最后,陈燕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形式多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感悟、学懂弄通吃透,不断把贯彻落实引向深入。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一百年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在不断探索中总结的伟大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三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细化落实举措,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扎实的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该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