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仪陇县检察院到联系乡镇开展廉政教育 助力锻造廉洁为民的镇村干部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中共仪陇县纪委监委驻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罗元泽受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的委托,到该院联系乡镇五福镇给新一届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第一书记共100余人上廉政党课。

罗元泽以“推动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五福镇落地落实,铸造廉洁为民的镇村干部队伍”为主题,紧密联系检察职能,以案育廉,要求大家进一步树牢“不敢腐、不想腐”意识,要求大家进一步筑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镇村干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改革发展、深化有效治理、树立新风气,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罗元泽从以下三个方面给参会人员授课:

一是要有担当意识,坚决抓好责任落实。从抓党建、抓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抓为民服务三方面明确镇村干部责任重大,要求大家深化为民服务意识,对群众真心帮,对群众耐心,不要怕麻烦,不要怕辛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二是提升廉洁履职意识,切实规范履职行为。以案示警,廉洁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分析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的反腐成果,通报仪陇县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镇村干部的典型案例,用身边违纪违法"反面教材”警示镇村干部,抓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检察院联镇共建谋发展,支持鼓劲克难题。要同学同思,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综合素质,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行,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履职能力。要鼓劲克难题、扶正驱邪,为干事者支持鼓劲,有效解决乡村改革发展中的各类问题,为党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组织支撑。

     到会的镇村干部聆听党课后深受启迪和洗礼,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警醒的廉政教育,大受鼓舞,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五福镇村建设共谋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